两一个笔盒

马口小课堂开课叻5

  哈哈我高考回来叻……多多点赞评论吧大家!😣

  5.

“嘿老兄!”Sergio拍了他一巴掌,“你怎么回事?一直在发呆吗?”

Robert立刻觉得这样不行,连天天睡觉的Sergio都发现他溜号了,说明这个行为实在太明显了。


这节课正好是Marco的课,他察觉到Marco看过来的目光。

Sergio这辈子也学不会怎么小声说话。

“下课说。”他小小声的说,还是被Marco瞪了一眼。


“到底是什么事什么事?”

Robert还记得今天早上Marco跟他说上完他课去他办公室把蛋糕分了的事呢,便宜Toni老师了,他想,但他是真的很需要解决一下现在的问题。


“就是说……额……”Robert还在措辞,肯定不能直接说主人公是他们伟大的Marco老师吧!

Mats也凑了过来。

脑袋好大,Robert又溜了一个号想。


“就是说……一个…比你大一点的…朋友吧……他心肠很好,帮你解决了住宿问题…就是要跟他一起住……”

“啊?你们都同居啦?”Sergio大叫一声,好像抓住了重点又完全没抓住。Robert狠狠拍他示意他闭嘴。


“不是,他是想用你Alpha的身份帮他避免一些麻烦…哦对他是Omega…然后…虽然比你大一点…但是超级幼稚……需要你照顾他…还得帮他买隔壁蛋糕店的草莓蛋糕……怕鬼…喜欢羊驼…还,还……”


“嗯嗯,然后呢,他长得好看?”

“挺好看的……”想到Marco那张脸,Robert突然脸就发烫“真的挺好看的。”


“嗯,然后呢,什么问题让你溜了一上午号啊?下午考试你也要继续溜号吗?”Sergio不依不饶

……难为他也知道下午要测试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他突然不知道怎么描述了,他好像明白了什么,现在这个行为更像是一种求证。


“我……”他喉结滚动了一下。“我……”


“你喜欢他。”

他们的比利时同学Kevin De Bruyne面无表情的飘过

“你惨了,Robert,”Kevin依旧是那副面瘫脸“你陷入爱河了。”他摊了摊手,然后耸耸肩。就好像说出这些惊天动地的话的不是他一样。


“喔。”Sergio和Mats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

“有道理。”他俩互相看了一眼。


“大好机会你不上?”Sergio亮亮的大黑眼珠子盯着他看。


他上个屁!


“不了不了。”

“不了?你不是喜欢他吗?”热情的西班牙人完全理解不了“喜欢就表白啊,看看我和Luka”

……也就Luka看得上你。

“你有没有人家照片啊,让咱们开开眼?”Mats终于找到说话机会

“我……”

照片当然不可能给他们看,但是他突然想

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相册里Marco和他的合影占了大半?


卷纸一页一页的发下来,他写上自己的名字、写上答案,脑海中却不受控制的一帧帧翻过那些照片。

他原本不是个很爱照相的人。

他和Marco的合照、他第一次下厨做晚餐、他接Marco值班时拍的他的背影、他们一起吃Marco最喜欢的蛋糕……

照片动起来、鲜活起来、在他的脑海中化作自己的心跳、手上残存的另一个人的温度、Marco笑的时候脸上的光影变幻、他金色的头发滴下来的水滴。


……

Marco踩着铃声走进教室,手插在裤兜里靠着讲台,另一只手将一沓卷随手扔在第一座桌上让人发了。


“好了我说两句!”

班里瞬间安静下来,Marco或许在领导这方面真有点天赋


他又是第二。Robert看着那个大大的红色NO.2,红笔的主人还画了张撅着嘴的脸,不知道要表达什么。


“大家考的很不错,但是!我要严肃批评一个人!”Robert感觉有一道目光扫射下来,他后脊一凉,抬头正好对上那双绿棕色的眼睛,突然莫名心虚,又低下头去。

“这个学生考的不错,进步很快,大家要多向他学习……但是。”


“Robert Lewan…dovski,”Marco差点把自己嘴打了个结“我问你,现代小说《怦然心动》的作者是谁?”

“Wendelin Van Draanen”Robert对答如流


“嗯哼,我没记错介绍电影原著这一单元你学的挺好那你给我解释解释——”

“为什么有人这道题给我写———Marco Reus!我怎么不知道我这么厉害啊?我能写出来这样的小说我还在这站着?Robert Lewan—dovski!!!”


教室里爆发出哄笑声,该死的Sergio还吹起了口哨,Robert在书桌下踩了他一脚。


“你说说为什么?”Marco捋了一下因为太激动有点乱了的发型,盯着最后一排的黑发学生看。


Robert眉眼还是那样低垂着,显得尤其无辜,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有一位Marco Reus写了部怦然心动呢。


教室里逐渐安静下来,目光都投向他


他说:“因为《怦然心动》是我最喜欢的书。”

他抬起头,冰蓝色的眼睛对上那双绿棕色的瞳孔。“我真的很喜欢……”


“嘿,老兄你……”Mats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回头看他。

连Kevin那副不care anybody的脸上也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Sergio虽然学习上脑子不好使,但是这种事上嗅觉特别敏锐。


很显然,其他同学也不是傻子,或者说平时很沉默很冷淡的波兰转学生居然喜欢这类小说让人惊讶,或者说最后那句我很喜欢有种指向不明的暧昧气息,教室里又开始出现切切查查的声音。


Marco皱了眉。


“……什么玩意儿?你说的什么狗屁不通的?下课给我到办公室来好好解释解释!”


……


连只看爱探险的朵拉的Sergio也默默捂住脸



“Robert,你这是搞什么?这一空……”他叹了一口气“你明明可以是第一名,虽然我不在乎这种事。”

他看着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肯说的男孩。


“可是我知道你在乎。”


Robert的嘴角抽动了一下。


他见过Robert看单词书看到半夜,这孩子总是一副心事重重又不跟自己说的样子,要强又倔,按理说不可能犯这种错误。


Robert抬起头,定定地看着他的老师。

倔得要命的波兰学生终于出声了。


“Marco,我写了你名字是因为我考试的时候在想你,我溜号了。”


那双像机器人一样的蓝眼睛望过来,Marco没法理解出那是什么情感。

或者说他不愿意将那理解为什么情感。


“我……你先……你不……”

“嘘。”Robert将一根手指竖在Marco薄薄的嘴唇上

“你可以仔细想想的,Marco老师,”蓝眼睛里带上了点乞求的意味“我要回去上课了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9)